學生大代誌 2018-11-26

海下中心領34生淨灘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11月17日,海洋及水下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電機系講座教授劉金源帶領34位學生前往北海岸洲子灣,認識海洋環境、觀測海漂垃圾,亦邀請學生以淨灘行動,盡一己之力守護這片美好的沙灘。活動共清理面積約3千平方公尺、撿拾垃圾逾1百公斤。

此行係由劉金源在工學院開設之共同選修課程「海洋科技與環境」,教導同學認識海洋汙染、海漂垃圾對於環境的衝擊,活動附有「台灣海洋廢棄物監測計畫紀錄表」,讓同學們一同學習撰寫學術報告。

劉金源說明,活動帶領學生身歷其境,瞭解海洋垃圾隨洋流漂散到各地,與物理海洋學息息相關,更可藉此觀測研究來找出污染海洋的元兇。「此次特別提供中研院鄭明修教授在國際環境研究的權威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之論文做為活動參考。鄭教授研究團隊以5年期在東沙島實地調查與模擬海漂垃圾軌跡,成為臺灣第一篇研究成果,對於境外海漂垃圾的治理更提供重要的方向。」

化學一陳芯說:「從課堂上學習到學術理論,得知垃圾順著海流漂往世界各地,透過這次淨灘活動,實際看見海洋垃圾是無國界的真實景象,令人印象深刻,更使我想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26 | 點閱:12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