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03

化學系舉辦三國五校學術交流研討會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於23至24日,於鍾靈中正堂Q409舉辦第六屆跨國學術交流研討會,除日本大阪府立大學外,更邀請來自胡志明技術大學、大叻大學及西原大學三所越南大學的教授出席,會議規模擴大至三國五校會議。

本次研討會就化學及自然科學兩領域進行探討,三國學者分別以口述形式發表15篇論文,而來自大阪府立大學的6位研究生及本校的15位研究生則以海報的形式展示研究成果。出席外賓包括大阪府立大學前任副校長、大會創辦人安保正一教授及特聘副校長藤井郁雄教授等九位日本教授;胡志明技術大學的環境與自然資源學院副院長Prof. Nguyen Tan Phong;大叻大學的副校長Prof. Nguyen Van Ket;西原大學理學院副校長Prof. Tran Trung Dung、副院長Prof. Vo Thi Phuong Khanh以及該校生物科技中心主任Prof. Nguyen Anh Dzung等六位越南教授出席會議,與會人士約150人次。

化學系教授王三郎表示「無論是發表海報論文或是出席會議的學生,都獲得非常豐碩的啟發成果。」化學系教授潘伯申分享,「化學系主辦的第六屆TKU-OPU 國際學術研討會於化學系正式展開。演講者們除了分享精彩的學術研究成果之外,也與台下聽眾進行了熱烈的互動問答。此外,參與海報展覽的學生都必須要以英文口頭報告介紹其海報內容,與會的學生都獲得了難得的國際交流經驗。」

化學系助理教授陳登豪分享「很高興此次受邀參與三國五校研討會,得以與來自日本和越南的學者交流,除了學術上的討論,對彼此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讓他們對淡江大學有所了解,對於推廣台灣教育與新南向政策有相當大的助益。此次會議使本地學生有機會與國外學生對話,增進他們的國際觀及刺激了英語學習的動力,在張貼壁報報告研究成果之後,更能了解自身研究的長處與不足,是為寶貴的經驗。經由此次的會議我們了解到越南的學術研究方向,為日後的合作奠定基礎,與會學者熱情邀約,並宣布明年此會議將移地越南,期望自此開始,淡江可與更多東南亞的國家建立良好的交流與合作關係,可吸引更多優秀的學子到淡江來就讀。」

化學系博士生黃致為分享「研討會提供了一個讓國際學者聚集交流的機會,讓學生們能夠了解領域中目前熱門的研究方向、其進展或突破,十分有啟發性;且能刺激研究生們主動參與,提升自信及英語能力,提供學生很好的展現成果的舞台。」(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8 | 更新時間:2018-12-03 | 點閱:7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