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2-10

建築一吳紀東獲淡江之美繪畫首獎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文錙藝術中心和教務處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主辦、海事博物館承辦的「淡江之美」繪畫比賽於11月26日公布得獎名單,大專組、高中組各選出前3名及3名佳作。12月4日中午12時20分在文錙藝術中心舉辦頒獎典禮,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駐校藝術家顧重光、通核中心主任干詠穎、建築系系主任米復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陳合成、淡江高中美術班組長鍾順達皆出席典禮、擔任頒獎人。

張炳煌致詞表示:「非常高興藉由這次活動讓未來藝術領域的尖兵齊聚一堂,期待明年續辦競賽,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參與。」顧重光講評以畫家高更為例鼓勵學生,「期待你們能將繪畫視為人生中重要事業,創造無限可能。」陳合成說:「本次競賽臥虎藏龍,相信未來各位皆是閃耀之星,期許活動能擴大舉辦規模,邀請更多人共襄盛舉。」

大專組前3名是建築一吳紀東、資工三楊泓駿、西語四陳孝恩,各頒予獎狀和獎金5000元、4,000元及3,000元。佳作3名為公行四嚴祺瑋、建築一陳芃言、建築一周書非,各獲得1,000元獎金。

贏得大專組首獎的吳紀東分享:「為配合主題呈現淡水自然、人文景觀,我選擇以淡水老街景色作為題材,除了現場勘景之外,也在創作中融入我的想法,很開心這幅作品能獲肯定!」

高中組前3名是淡江中學二年級曾詠萱、淡江中學二年級鄭昉、淡江中學二年級沈冠佑,佳作3名為淡江中學二年級林俊洋、淡江中學一年級林念柔、李子嫻。本次競賽得獎作品在海博館一樓展出至明年4月。

NO.1078 | 更新時間:2018-12-10 | 點閱:15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