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17

物理系大師演講陳力俊主講人工智慧的影響與挑戰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物理系將於12月19日(三)下午三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HC305正大廳舉辦大師講座,邀請到陳力俊院士,以「人工智慧的影響與挑戰」為主題演講。

陳力俊於1977年加入清華大學材料科工程學系任教,曾任清華大學工學院院長、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副主委。2006年獲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2010年2月接任國立清華大學校長,並於2014年2月卸任。

陳力俊長年從事電子材料之研究,是台灣在電子顯微鏡分析領域上的先驅,特別專精於金屬矽化物生長及金屬薄膜與矽晶間介面研究,發表學術論文超過500篇、會議論文155篇及其它著作18種。

曾五次獲選為國科會傑出研究教授的他,培養出的人才,不可勝舉,目前多數服務於企業界,對臺灣電子工業之發展貢獻良多。

除此之外,他曾多次應邀主持國際學術會議並擔任講席,策劃中華民國材料科學學會與荷蘭Elsevier公司共同出版國際性學刊《材料化學與物理》,並擔任總編輯,其水準廣受國際重視。

相關報名資訊請洽: 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tspx20181219 (活動報名系統),或是本校物理系(分機2578)。(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7 | 點閱:8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