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04

新春開筆 張炳煌顧重光府前揮毫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駐校藝術家顧重光於2月24日下午2時出席總統府前南廣場的「己亥新春開筆揮毫大會」書藝傳薪、揮毫賀歲活動,今年開筆官邀請到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國際書法聯盟臺灣會長陳嘉子、中華民國書學會理事長陳美秀等14位貴賓擔任,每人書寫一大字「亥時喜迎春長樂,金豬值歲大吉福」,象徵舉國安居樂業、薪傳書藝及大展鴻圖,吸引許多書法愛好者和親子民眾到場參與。

此活動由行政院文化部指導、中華民國書學會主辦,本校和全國書法團體協辦,活動在開筆官揮毫後,由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優勝者擔任書傳生,人手一筆,寫下吉祥聯句「滿園桃李逢春發,入室芝蘭竟日香」,現場翰墨飄香,體現中華書法的文化氛圍。

張炳煌表示:「為推廣書法文化,我們每年都會舉行書藝傳薪、揮毫賀歲的活動,推行至今已有26年,且經長期的舉辦和傳承,除了書法愛好者逐年增加,也成為臺灣最盛大的書法活動,可以看出臺灣傳統書法受到重視,讓我們備感欣慰。」

今年活動報名預定參加者超過5千人,張炳煌說,雖然當日大雨滂沱,無法進行現場揮毫,但是參加者仍不畏風雨踴躍參加,足見愛好書法的熱誠。此活動受邀書家代表作品及最終評選特優之作品,將於5月1日至13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文華軒展出。

NO.1082 | 更新時間:2019-03-04 | 點閱:12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