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04

身心障生家長座談優化學習環境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於2月27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07學年度第2學期輔導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由教務長鄭東文主持,校內教學與行政單位主管,與近百位師生、家長與會。鄭東文致詞表示,「感謝各單位協助及中心輔導,使身心障生的學習環境及需求更加完善。本學期會議回報已改善近況與相關權益,有不足之處歡迎提出討論。」

會前播放「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相關動畫,內容為倡導障礙者公平參與、機會平等、權益保障。會中,總務處報告無障礙設施改善情形,目前已在松濤館2201無障礙寢室增設床組與床組間避免干擾窗簾、浴室內防滑設施改善、電動輪椅停車區電源增設與環境改善,大忠街公車等候亭無障礙通道動線改善,游泳館無障礙廁所防滑設施(地墊)改善,以及麗澤學舍1樓無障礙廁所增設淋浴設施。

針對上學期歷史系學生家長爭取校內餐廳假日供餐的服務。總務處回應美食廣場的攤位多為委外經營,廠商考量成本在假日無營業;視障資源中心執行秘書洪錫銘表示,該學生到校學習經過一學期,適應整體環境良好,建立了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請家長放心。

在綜合座談時間,身障生、家長與學校進行交流,包括教科書問題、圖書館無障礙洗手間的需求。洪錫銘再次提醒,在學期間有任何問題或需求,歡迎同學向視障資源中心反應。

NO.1082 | 更新時間:2019-03-04 | 點閱:9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