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22

全品管300人研習 精進躍升第五波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107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於3月22日在守謙會議中心有蓮國際廳登場,此次主題為「璀璨第五波.品質再躍升」近300人參與。會中揭曉第10屆淡江品管圈競賽結果,首獎由總務處「皇帝大圈」奪得,第二名是財務處「會快圈」,第三名為文學院「文五合一」。今年專題演講邀請到4座國家品質獎肯定的玉山銀行,由總經理黃男州蒞校分享企業落實卓越經營文化的精神。

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從1992年張創辦人引入,至今已經是第26度舉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定期辦理淡江品質獎與品管圈競賽,蘭陽校園『三全圈』、『夢圈』報名全國團結圈競賽更獲得一次『銅塔獎』和三次『銀塔獎』。2018年,本校張家宜董事長獲得國家品質獎『卓越經營獎』,顯示淡江推動全品管的成果十分輝煌。」葛校長期許,藉由此次專題演講,同仁們能受到啟發並融入工作之中,打造不一樣的淡江競爭優勢,讓淡江第五波校務發展品質不斷躍升。

會中,第31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自強組銀塔獎得主:蘭陽校園「三全圈」經驗分享,4名圈隊成員實地演示主題簡報,呈現競賽過程。接續由淡江品質獎-品質卓越獎第11、12屆得主「學生事務處」、「商管學院」經驗分享,學務長林俊宏講述學務處整體策略規劃、各大構面簡述及PDCA績效案例,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則是解說流程管理、團隊分工及心路歷程。

專題演講由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主講「打造不一樣的組織競爭優勢~全面卓越品質經營」,他與現場同仁分享提升品質的要點。黃男州以玉山銀行的願景、經營理念和發展軌跡為例,指出品質管理必須全面參與、持續精進,且團隊彼此信任,才能越來越聰明,建立「對手偷不走的優勢」,從優秀邁向卓越。他也強調精準策略、一流執行力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最終目的在於與社會永續共存,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會議詳細內容,本報將於第1085B期二、三版製作「全面品質管理特刊」。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3-22 | 點閱:16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