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08

西南財經大學率團訪問 持續深化姊妹校交流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3月26日,大陸姊妹校西南財經大學校長卓志率團蒞校訪問,一行5人先參觀淡水校園,接續在守謙國際會議廳HC405進行兩校座談。本校校長葛煥昭表示:「淡江大學與西南財大交流已有長久歷史,自2000年與本校締結姊妹校,互訪、講學及研討會等學術交流相當熱絡。未來將更加完善合作細節,落實相關協議及備忘錄,更盼雙方在教學與研究有更加緊密的互動。

在簡報及座談會中,播放兩校簡介影片並進一步介紹各學院教學與研究資源,增進彼此更加了解校園特色與文化。曾於任山東財經大學校長的卓志回應:「感謝葛校長親切招待,很開心能以不同身份再次造訪,我感受到淡江大學在建設、人文氣息有更美好的變化,加上這裡是西南財大第一所締約的臺灣高校,期待未來能開展更寬廣、深入的交流。」

會中討論強化兩校合作的方向,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提出發展學生定期交換機制,鼓勵碩博士生交流之餘,建議擴及大學生有參與機會;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認為,短期交換生面臨住宿問題,期待雙方互相配合解決困境。

西南財經大學是「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的重點大學,也是「雙一流」建設高校之一。在校學生逾22,600人,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體、金融學為重點,該校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梁婷回應,全力支持兩校交流互動,在研修與學分項目皆可再進一步討論,同時邀請師生前往參訪。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08 | 點閱:10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