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08

資圖系《教育資料與圖書館學》期刊獲「知識傳播獎」和「知識影響力獎」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狂賀!資圖系《教育資料與圖書館學》期刊再獲重大肯定,榮獲108年「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系統」之圖書資訊學學門「知識傳播獎」及「知識影響力獎」,期刊執行編輯資圖系副教授林雯瑤3月29日上午9時,在國家圖書館舉辦之「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布會」中接受頒獎。

「知識傳播獎」係依據臺灣出版的中文期刊近30年來被期刊、學位論文、專書、專書論文等四種類型文獻引用總數最多,表現了長期、廣泛的傳播貢獻;「知識影響力獎」則是統計臺灣出版的中文期刊「107年之5年影響係數」最高者,反映即時性被引用的影響力。

《教育資料與圖書館學》創刊49年來,多次獲得學術上的肯定,不僅數度榮列臺灣社會科學核心期刊(TSSCI),被評定為「臺灣社會科學核心期刊 TSSCI 第一級」,榮獲圖書資訊學門「最具影響力人社期刊獎」,更於2015年被國際知名的Cabell’s Directory of Publishing Opportunities資料庫所收錄。林雯瑤分享,「本次獲獎的私立大學期刊共有三本,《教育資料與圖書館學》是成績最好的。我們的期刊歷史非常悠久,也是圖書資訊學領域第一個進入臺灣社會科學核心期刊(TSSCI)的期刊,真的非常不容易,很感謝學校提供許多資源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資圖系主任歐陽崇榮補充說明:「我們在期刊的規劃與製作上努力與國際接軌,如透過審稿資訊化、替每篇論文申請DOI電子編號、作者的ORCID編號、提供中文論文文獻資料的羅馬拼音以利引用、邀請世界各地區的協同主編、每篇中文論文除英文摘要外,同時提供內容概述(SUMMARY)等。能獲得奬項,表示同仁們的努力受到肯定,也希望我們能愈來愈進步。」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08 | 點閱:10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