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08

本校攜手東吳銘傳首創共建共享圖書資源

【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由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主辦、本校覺生紀念圖書館承辦的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第十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於3月28日在覺生國際廳登場。今年以「結盟攻略:前瞻、分享與實踐」為題,本校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宋雪芳攜手東吳大學圖書館館長林聰敏、銘傳大學圖書館館長何祖鳳分享「優久大學聯盟共建共享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啟動報告,並邀請政治大學圖書館館長陳志銘發表「與AI共舞-創新圕服務」,吸引逾180名專家學者到場交流。

本校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臺灣高等教育在面臨全球化、少子化與科技化等挑戰下,使得學校結盟變得格外重要,運用團結力量來壯大實力、節省經費。本校與東吳、銘傳共建共享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期望可以提供更多元、人性化及更便利的服務。此外,圖書館服務需要人工智慧協助,鼓勵圖書館館員以服務創新、跨界合作的角度切入,努力尋找自己的定位與價值。」

國家圖書館館長暨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副理事長曾淑賢說:「本會於1972年因應大專院校需求,在中山科學研究院圖書館提供服務,直到1999年更名為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後,在策劃學術研討活動、出版館際合作文獻等方面作出貢獻,期望透過本次會議交流,可以使圖書館創新服務有更好的發展。」

會中,進行會務報告、提案討論及臨時動議;下午另有兩場「跨界合作~真行!!」專題座談,邀請各方學者針對跨界合作發展特色資源與多元服務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以激發更多創新策略。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08 | 點閱:11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