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08

境外生國家文物展分享生活經驗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2019年境外生文物展」於3月26日至29日在黑天鵝展示廳展開,今年由華僑同學聯誼會和印尼同學聯誼會主辦。首日中午舉辦「覓尋文化Worldwide Odyssey」開幕式,本校醒獅團開場帶來精采的舞獅表演,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致詞表示,「本校有來自74個國家、逾兩千位境外生,除了讓他們瞭解臺灣文化,也藉此活動提供雙向交流空間,也搭起友誼橋梁,歡迎師生感受異國文化、分享生活經驗。」

今年展覽邀請外籍生聯誼會、馬來西亞同學會、港澳同學會、陸友會、國際大使團、愛心團、美非分會等社團協辦,秘書長劉艾華、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等師長皆共襄盛舉。活動總召機電二何曉光表示,境外生國家文物展行之有年,今年以機場旅行的意境為背景,融合異鄉遊子來臺就讀的心境,提供境外國情特色、手工藝品及飲食文化,王高成參觀各個攤位,與外籍生閒話家常,外籍生也凖備家鄉小吃,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為期4天的展覽安排特色服裝走秀、室內導遊、美食品嚐等活動,大傳四湯子毅說:「很喜好異國文化,港澳會介紹的特色骰盅,跟香港電影演出的道具相似,在這裡也能認識玩法,讓人感受到多元文化的精彩之處。」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08 | 點閱:9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