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08

日本退休教師夫妻來臺學中文

【潘劭愷台北校園報導】日本退休教師小橋康一/淳子夫妻專程赴臺,在本校華語中心學習中文,獲得日本東京電視台重視,特別安排拍攝他們來臺學習中文歷程,該節目將於4月17於該電視台「未来世紀ジパング」節目中播出。

被問到來臺灣學習中文的原因,中學教師退休的小橋太太笑著說,先生是陪她來臺灣學中文的,之前她曾在北京學習過一年,但後來因為工作忙碌而中斷,三年前和同是中學教師的先生一起退休,興起繼續學習中文的念頭。因為曾經到過臺灣,覺得臺灣風景優美且人們非常親切,便決定到臺灣學習中文。

至於會選擇淡江,小橋先生則說明,當初是因為淡江的華語班每個月都會開設,課程較有彈性的緣故,不過來上課之後便愛上淡江的學習環境,他稱讚淡江的老師們教學認真,且會經常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即使己經結業,還是會繼續保持聯繫,就像是好朋友一般。而且他對淡江的洗手間特別有好感,因為非常乾淨;小橋太太除了認同先生的說法,也提到班上同學關係良好,同學中午還會親手做了美味便當,感謝她教導日文哩。

對於未來,夫妻倆都有各自的願望,擁有滑雪教練執照的小橋先生希望提高中文的會話能力,有機會能在日本教導來自臺灣的旅客滑雪。小橋太太則希望自己的中文能力,可以讓自己在臺灣生活像在日本一般,之後更希望有機會能在臺灣教日文。而他們共同的目標,則是希望能夠幫助初到臺灣的日本人,讓他們適應陌生的環境,順利的在臺灣生活。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08 | 點閱:16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