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29

職能培訓課邀張凱翔 分享人際風格溝通技巧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人力資源處職能福利組於4月25日下午1時30分舉辦「行政人員職能培訓課程」,邀請到澄意文創志業有限公司專任講師張凱翔在驚聲國際會議廳以「行為模式分析與溝通技巧」為題,分享人際風格與溝通技巧。

張凱翔用幽默風趣的語言,將人際關係融入情境中來介紹,透過有趣的測試將人類性格分為D支配型、I影響型、S穩定型、C謹慎型4種類型,並進一步講解各個性格特徵與特質,教大家觀察其說話方式、眼神、聲音等方面來判斷,從而做出恰當的回應。在課程的最後,他以「不一樣就是不一樣,不一樣只是不一樣。」作為結語,提醒大家溝通是為了建立有意義的關係,我們應該接受不同。

此次職能培訓課程近百位校內教職員參與。其中,承辦人、職福組組員蔡金蓮說:「先前做過調查,發現同仁對人際交往和溝通方面較為欠缺,所以課程主題也是為了促進同事聯繫與溝通更加順暢。」

文學院組員林泰君說:「這位講師在人際交往方面很有見解,這次聽完之後很有收穫,了解到人與人之間的差異,轉化溝通的方式也能使我們的溝通更加有效率。」他還分享到,「我是D型人格居多,在了解性格類別後,可以試著規避人際摩擦和衝突。」

資訊處專案發展組專員丁春芳說:「講師的最後兩句話讓我特別有感觸,聽講之後將溝通心態從改變別人轉化為認識別人,我覺得可以多跟不同性格的人交朋友,彌補自己的不足。」

NO.1086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8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