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29

海峽兩岸近60人齊聚研討航空太空

【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航太系於4月23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會議廳,舉辦「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航空太空學術研討會」,兩岸近60位航空太空研究領域的重量級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校長葛煥昭於開幕時致詞表示,本校於1972年成立航太系,是臺灣最早創辦航空學習的大學,於1995年首度主辦第一屆航空太空研討會,促成學術界與科技界的交流與合作;「這次現場有許多航空相關學校的學者與會,都是集創意與建設的重點高校,替本次研討會增添光彩,感謝前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教授居中聯絡協調,才能順利讓研討會第六度於本校舉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趙寧代表大陸學者致詞表示,兩岸航空太空學術研討會是由兩岸輪流主辦的學術盛會,在航空航天成長方面有很好的交流,最後感謝本校支持研討會的舉辦,為兩岸航空航天領域發展所付出的重大貢獻。

研討會專題演講的部分由西北工業大學航空學院院長鄧子辰分享航空航天工程教育之改革,介紹歐美與西北工業大學的航空人才教育發展,而分組討論內容包含「流體力學與空氣動力學」、「計算與實驗流體力學」、「固力與結構」、「材料科學」和「飛行力學與控制」等五大範疇,安排13組進行發表,共有77篇論文發表,涵蓋諸多重要議題。校長葛煥昭期許道:「希望能藉由此次研討會提供兩岸專家學者一個理想的學術及實務交流平台,為未來共同推動兩岸航空太空事業發展基地與人才培育進一步打造良好的基礎。」

NO.1086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