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13

熊貓講座講者劉立方、Drache會見本校葛校長、張董事長

【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熊貓講座於5月6日、7日分別邀請到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與科技副校長劉立方和加拿大約克大學政治學名譽教授Prof. Daniel Drache開講,兩位講者蒞校亦拜會本校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

劉立方專研沿海海洋學和工程學,是美國國家工程院(NAE)的成員,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GU)的成員,以及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ASCE)的傑出成員,他的研究對於沿海結構初步工程和開發海嘯預警系統具有卓越貢獻。此行受邀演講前,由工學院院長李宗翰、水環系系主任李柏青、助理教授吳昀達、副教授蘇仕峯、副教授李政賢陪同會見葛校長和張董事長。

Drache專長是國際政治經濟學、全球化研究、傳播及文化研究,與巴黎國家科學研究中心Robert Boyer於1996年共同編輯的《States Against Market》,被視為第一批全球化研究的文本之一。此次受邀進行專題演講,會後在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法文系主任朱嘉瑞、副教授李佩華陪同下,拜訪葛校長和張董事長;隔日另行拜訪本校大陸研究所,並前往英文系演講。

葛校長和張董事長均表歡迎,感謝劉立方和Drache蒞校分享教學與研究經驗,希望專題演講能帶給師生收穫,期待校內教師觀摩到大師的研究方法,更盼未來有更加緊密的合作機會。

張董事長均致贈校景花瓶給予貴賓,瓶身上印有國際知名水墨畫大師李奇茂所繪之淡水校園景色,與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所書寫的校歌歌詞。

NO.1087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0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