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13

通核辦高貴晚宴 淡江音樂季譜出三重奏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主辦2019淡江音樂季,於5月3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二場「愛的三重奏-高貴的晚宴」長笛、雙簧管與鋼琴之夜,由長笛演奏家鐘可欣、鋼琴演奏家徐嘉琪及雙簧管演奏家、通核中心主任干詠穎共同演出,吸引近160位觀眾到場聆聽。

干詠穎在開場時解說:「長笛、鋼琴、雙簧管組成的三重奏,為室內樂最常見的一種組合,希望大家能從中體會到各種不同速度和風格的三重奏曲風。」本次曲目選擇4首不同作曲家創作的三重奏樂章;其中,音樂家庫勞所作之「G大調Op.119三重奏」裡的「快板」,呈現出長笛和雙簧管對話的感覺,「輪旋曲」營造出遊樂園中的歡樂氣氛;音樂家狄蘭夫所作之「高貴的晚宴」裡的「序幕」,表達了作者濃厚的鄉愁。演出尾聲,3位演奏家以臺灣國寶級創作家蕭泰然的「只為了你」一曲作為安可曲目,令現場觀眾又驚又喜,也為整場演奏會劃下溫暖的句點。

英文三翁湘瑜說:「平時在通識課聽聞干詠穎老師會吹奏雙簧管,今天終於有機會親眼看到,非常開心。本來以為只有3種樂器演奏會很單調,但三重奏實際上聽來出乎意料的豐富與多元,覺得相當特別。」公行三陳力瑋說:「之前覺得雙簧管單獨吹奏的聲音較突出,沒想到在三重奏中感覺和諧,相當驚豔,有機會想再多聽幾場不同的淡江音樂季。」

淡江音樂季最終場「初夏沁音」將於5月24日登場,自5月16日起在I802開放索票,有意者請至通核中心網站(網址: http://www.core.tku.edu.tw/app/news.php?Sn=212)查詢。

NO.1087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0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