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13

華語朗讀演講賽 境外生展現學習成效

【記者呂宗翰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於5月9日舉行「境外生華語文朗讀暨演講比賽」,總計有9人報名朗讀組、22人參加演講組,評審邀請到成人教育部華語中心的5位老師,最終朗讀組由國企一柯秀麗獲得冠軍,演講組由中文一渡邊雷拔得頭籌。

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表示:「很高興境外生來參加比賽,學習語言非常重要,各位願意參賽就是很好的學習,預祝參賽者出賽順利,更期待大家能享受比賽過程。」活動承辦人、境輔組組員李靜宜說:「舉辦此項比賽主要是希望境外生能多加學習中文,同時希望同學們藉由活動發表來檢視華語課學習的成果,促進境外生交流。」

獲得朗讀組冠軍的國企一柯秀麗說:「我的朗讀主題是『橄欖樹』,透過比賽學習到更多中文的用法和生字,更重要的是我學習到在眾人面前表現自己。謝謝我的臺灣室友,因為我平常都會跟他交談來學習中文。」

贏得演講組冠軍的中文一渡邊雷說:「我很開心自己的努力被看見,我覺得中文很有發展性,比其他語言更能感動別人。我平常會看中文影片、聽中文歌曲,此次演講主題是『學習的目的』,我想表達我們平常在學習不是為了成就,而是透過學習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使學習具有意義。」

NO.1087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7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