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5-13

世界大學學術聲譽排名提升座談會 超過百人討論提升研究能量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5月6日中午12時,學術副校長室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世界大學學術聲譽排名提升座談會」,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主持,藉此討論本校研究能量提升之重點項目和策略以及「淡江大學專任教師研究獎勵辦法」之研究獎勵績效的再提升方案。何啟東表示,透過本次座談闡明大學排名對招生的重要性,從世界大學網路排名、QS亞洲大學排名、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指標中,看到淡江在學術聲譽、國際研究網路、教師論文數、論文引用數等4項研究品質項次上略於遜色,因此必須改善獎勵機制,提升研究產量,否則招生將面臨嚴峻的挑戰。

本次座談會中,另邀請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涂天威業務經理專題報告,想與會教師分享微軟成功經驗,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秘書長劉艾華、稽核長白滌清、文學院院長林呈蓉、理學院院長周子聰、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資訊長郭經華、人資長林宜男、執行107學年度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案教師,以及有興趣的教師等約超過100人參加。

會中教師們輪番提出建議,如博士生招生問題、跨領域研究、研究與教學分流、國際合作與視野提升、深化姊妹校交流等,討論熱烈。何啟東指出:「希望透過今天的座談,讓具有豐富研究能量的同仁提供意見,未來將盡可能符合同仁們的研究需求,體恤各位的教研辛勞。歡迎各位將意見寫成書面資料送到學副室,一定會提出回應。」

NO.1087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1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