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5-20

北區史學聯合發表 四校學生參與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為了促進歷史相關科系學生未來發展,同時打造一個「學術」與「應用」並存的發表空間,本校與東吳、輔仁、文化三校歷史系5月11日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聯合舉辦「北區四校史學聯合發表會」,除活絡學生間的學術交流,拓展視野,同時檢視並展現四年來的學習成果,近100人參與。

本校文學院院長林呈蓉於開幕致詞中指出:「歷史學不可故步自封,必須與時並進。發表會源於同學的發想,同學們的積極參與讓人欣慰,這是一個歷史系的創舉。」歷史系系主任高上雯則肯定同學們的表現,「發表會是同學們創新的舉動,除了促進各校交流,同時回饋自己寶貴的經驗,希望以後能夠傳承下去。」東吳大學歷史系系主任盧令北表示:「很高興以系主任與淡江歷史系友的身份回到母校與會,此次發表會在促進學術交流之餘,更能增加同學的社會競爭力。」論文發表一共有20場次,分為史學論文類和史學應用類,史學論文為一般論文的發表,史學應用則包括詩文、影音、圖像、遊戲、文創等延伸作品。

研討會總召歷史四高佳宏說明:「這是一場歷史學系學生們在老師支持下,自主籌辦學習的成果發表會,通過爭取代表系上發表論文激勵良性競爭,使同儕們對自己的作品有更進一步的想像,並能跨過舒適圈學習。」歷史三林鈺家說:「此次跨校際學習成果發表會是一次學術研究的正向交流,在向他校友人學習、請益的同時,更能藉由這次機會更了解彼此長處,對大學生活的學習成果負責。」

NO.1087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8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