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27

文學週文韜5略展成果

【記者高苹芳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第38屆文學週,5月20日於文學館2樓盛大開幕,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等長官、師生不畏風雨一同共襄盛舉。主持人資圖系副教授張玄菩身著古裝開場,同時介紹本次主題「文韜五略」,說明視覺設計呈現之意象,透過武士手持畫有無線訊號象徵的武士刀眺望遠方,期許文學院學生能在「科技為我用,人文在我心」的新時代中,成為文武雙全的人才。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致詞中表示,文學週是每年淡江的一大亮點,這次展出又是一個的創新之舉,是個能讓全體師生渲染文藝氣息的時機;行政副校長莊希豐也肯定此次文學週體現出五系聯合運用創意與科技的發想成果。

此次文學週於文館二樓展出院內五系和福建閩臺班的特色及學習成果;中文系展出包括紀錄在地文物的刊物《淡淡》、以漫畫方式呈現淡水生活的《淡丸》、引導兒童閱讀的《點點童書》、以及學生刊物《拾幾頁》;歷史系則提供馬偕拔牙的VR影片供體驗,以及學生電子書作品和文創作品;資圖系展出《小王子EPUB電子書》、及文學院的VR實景;大傳系秀出學生畢業作品和相關影音作品;資傳系則以學生多元學習成果、畢業作品和USR計畫執行成果作為呈現;福建閩臺班則呈現學生以來臺學習到的文創知識,結合臺灣人文風情的文創作品。除此之外,文學院更於5月20日至8月20日在海博館展出五系的重點研究計畫成果。

中文一蔡欣蕎說:「文學週展出的內容,各自的主題都很細心,讓人能更貼近真實的去感觸文化。」中文三丁孟暄說:「現場展出很多內容豐富的刊物和精美可愛的文創小物,讓人忍不住想要去翻閱,透過這些文章作品,感受到了同學們的用心。」

NO.1088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5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