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6-03

【校友企業點燈】台旭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卓越品質獲國品獎肯定

現職:台旭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毅技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江誠榮

科系:航太系校友

經營項目:環保設備與工程顧問服務、環保化學檢測/分析

江誠榮於1980年創業大毅技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環保設備與工程顧問服務,如:空氣污染處理、廢水處理、焚化系統、噪音防治、能源資源再生、空調塗裝業等相關系統整合工程與設備,並榮獲工業局「環境工程業」評鑑為A級廠商,連續五年六項產品通過全國優良國產環保設備品質認證。1990年,與全球兩大電子玻璃基板之一的日本旭硝子株式會社,合資成立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專業環境中空氣、水質、噪音、廢棄物、土壤、毒性化學物的檢測、監測、分析等工作,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環境化學檢測分析實驗。2004年參與仲禹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環保顧問、環境評估等業務。除此之外,他建立良好的品管、品保、QA/QC運作系統,不僅符合環保署、交通部、檢驗局、內政部相關部門要求的國家認證,也獲得政府許多獎項,包括品質獎、創新獎、國家磐石獎,更於2018年獲得國家品質獎「產業支援典範獎」的肯定。

江誠榮重視公司的文化核心能力和競爭優勢,以誠信立業、幸福企業為公司理念,善盡社會企業責任,他強調,公司給員工的不單是生活品質提昇,更是心靈上的成長。身為一個公司的領導人,他認為自己也要學習、與時俱進,才能在環境與產業日新月異的世代中,面對不斷擴展的人生及企業格局,做出正確的決策。

江誠榮曾獲第16屆金鷹獎,及第一屆卓越校友的肯定,回饋母校也不遺餘力,除擔任系友會長強化系友與系上及學弟妹聯結,更開設管理與科技相關課程、捐贈ICP儀器,更簽訂產學聯盟,致力提升學用合一,持續深化產學研發,為校爭取資源。(文/林雨荷)

NO.1088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0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