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6-03

學生會邀陳其邁、羅文嘉分享挫折經驗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學生會「紙飛機計畫」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水牛出版社社長羅文嘉於5月28日晚間7時在B712以「用我的人生,為你預習」為題,以自身經驗分享如何面對挫折,吸引約150人到場聽講。

陳其邁首先分享自己在臺灣威權時期的高中與大學生活,以及參與社會運動、爭取言論自由的經歷,勉勵同學們要有能夠獨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接著以去年選輸高雄市長的經驗為例,表示一流的選手失敗後馬上站起來、二流的選手過一下子後才站起,三流的選手則是從此趴在地上,「人生是長長的馬拉松,往往會跌倒,但不要忘了當初所堅持的價值與理想,熱情的活著,才能面對更多未來的挑戰;遇到挫折,想想我和我的挫折,會在這裡撐住你。」

羅文嘉也分享自身所遇到的挫折,「大學必修課有兩個,第一個是挫折,但挫折會讓你更勇敢,第二個是自己做選擇,在年輕的時候為了自己相信的價值挺身而出,對抗不公不義。」他以自身在學挑戰威權體制的經驗說明民主自由的重要性,並表示婚姻平權是臺灣民主進步的一個里程碑,「婚姻平權是民主的展現,這樣的改變也是集結眾人的勇氣,激發更多人的支持,只為了今天相信的民主價值站出來,任何的不公不義都會被改變。」

資管二李岱蓉說:「看到學生會的宣傳海報,就想聽行政院副院長談談有關敗選或是其他人生經歷,聽完之後,覺得面對每一天所遇到的挫折,關關難過關關過很重要。」

NO.1088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0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51:45
  • 線上人數:1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