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6-10

2019創新創業「永續節能淨水設備」、「雨傘烘乾機」團隊奪首獎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研究發展處於6月6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6舉辦2019年創新創業競賽暨頒獎典禮,今年度為推展學校研發成果產品化,及提升創新創業教學實踐成效,以「創新加值、創業加速」為號召,分成「創新創意組」、「專題研習組」兩組,每組各有10隊入圍決賽。最終,創新創業組是由工學院「永續節能淨水設備」贏得首獎、專題研習組是由工學院的「雨傘烘乾機」拿下第一。

研發長王伯昌表示,創新創業是未來趨勢,期許學生們透過競賽,發揮創意並規劃未來,同時藉此平臺分享點子、相互交流研發成果,也帶動校園產業創新環境。接續由評審針對各個組別進行講評、評估可行性並給予相關建議。

「永續節能淨水設備」團隊表示,在先前已參加過類似競賽,指導教授鼓勵團隊繼續深入研究,因而報名這次競賽。籌備過程中,金額的預估以及行銷手法是該團隊遇到的困難,他們表示,比起其他擁有商管背景的團隊,在這方面還有很多不足,未來會持續精進。

「雨傘烘乾機」團隊則是說,這次參賽從無到有,都是慢慢摸索,歷經半年的籌備才完成。特別的是,參加這次競賽是因為修習工學院共同科目「創新與創業」課程,因此團隊成員來自不同的科系和級別,且一半以上都是大一同學,很開心成果獲得肯定。

NO.1089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9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