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6-10

會計系實習成果發表 分享事務所實習心得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會計系6月5日舉辦「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實習成果發表會」,由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資誠PWC」、「安侯建業KPMG」、「安永EY」「勤業眾信Deloitte」忙季實習的碩士生,分享心得工作內容與實習前後心態上的改變。

系主任顏信輝感謝四大事務所長期協助與對學生的指導,安排實習是為了讓同學們實際體驗職場,有利於畢業後的接軌,強化專業學能,若覺得自己不適合事務所的工作,也能思考並規劃職涯。他還提到本年有位剛退伍的畢業生,特別要求再次參與實習,以複習並強化專業知識,面對9月的會計師考試。

實習生們分享,進入職場前會恐懼未知,也會在實習與學校課程中擺盪抉擇,但最終選擇實習的他們,認為能為未來暖身,且了解不足之處加以改善,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都能在前輩的指導下解決並轉成養分,人際關係也因此拓展,看待事物的角度也更不同。

會中同時邀請各事務所主管講評,並與即將參與暑期實習的大學部同學交流。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副總經理,會計系校友顏裕芳肯定實習生的優秀表現,特別提到淡江學生主動積極學習,且善於溝通與團隊合作,有些甚至獲主管賞識,畢業後即可正式上班。他認為實習對於學弟妹很重要,因為除了實習同學們所分享的,更希望能學習如何面對挫折與困難。

會計四林怡妏分享:「我曾參與忙季實習,從不了解到熟悉,也獲得錄取,但因覺得自己不適合,所以全退了。建議學弟妹們可以在實習時多聽、多看、多問,確認事務所是否適合自己再做決定。一開始的我們或許對未來感到徬徨,也沒有勇氣放棄四大,但透過實習,就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NO.1089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29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