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6-10

第三屆淡捲影展 學生電影淡江交流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系學會5月舉辦「第3屆淡捲影展」活動,以「窺」為主題,向全臺對影像創作有興趣之大專校院學生進行3至5分鐘短片、15分鐘內微電影徵件,由《藍色蜘蛛網》、《泡沫之夏》編劇林其樂、曾任金馬獎、高雄電影節、青春影展評審,資深媒體人張士達,及《夜襲》、《恐慌》、《迎向邊疆公路》入圍金穗獎、臺北電影節的導演王逸鈴擔任評審,最終由動畫片《瓶瓶就是你》獲「最佳人氣獎」,探究生命的《西西弗斯》獲得「最佳短片獎」,描寫家庭關係的《如果風有影子》榮獲「最佳微電影獎」,創新實驗獎從缺。此外,跳脫框架的《醜女Helen》獲評審青睞,額外頒贈「評審特別獎」。

5月21日在傳播館Q306以電影《幸福路上》揭開影展序幕,導演宋欣穎親臨現場與同學面對面進行交流;27至31日於海報街舉辦「淡捲文藝週」,販售影展限定紙膠帶、明信片、食物,更特別搭設小型電影院播映入圍影片,成為活動亮點之一;30日則於傳播館Q409播放閉幕片《必須過動》,導演陳慧翎特別於映後進行座談;31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頒獎典禮,評審林其樂、張士達出席講評並頒奬。

《如果風有影子》導演,臺北藝術大學林治文分享,這次來參賽,得獎與否對他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看見每個創作者透過作品傳達出不一樣的東西,進而相互影響、交流,也是影展很可貴的地方」。他也透露這部片創作靈感來自於朋友的家庭故事,「電影沒有偉大到可以改變現實問題,但願他可以更有勇氣、力量去面對他的家庭。」《醜女Helen》編導,臺灣藝術大學鄭憶臻則表示,曾在第一屆淡捲影展以《禁忌》入圍,因有事不克前來,「這次有機會可以參與,在觀賞完影片後,發現大家的作品都很有想法,又能在短時間內產出這麼多好的作品,很慶幸自己花費2小時車程前來參加!」

NO.1089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5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