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6-10

2019勞動、產業經濟與經濟成長研討會 促進國際學術交流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產經系主辦、經濟系協辦的「2019勞動、產業經濟與經濟成長研討會」於5月31日舉行,來自美國、南韓和日本等相關領域學者及師生近百位參與。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致詞時感謝兩系同仁,努力促成此次國際研討會,主題聚焦於「勞動、產業與經濟成長」,也很榮幸邀請簡錦漢博士擔任主題演講者,分享他在環境、公共政策與人力資本主題上的研究成果;產經系系主任洪小文則希望透過這次的研討會,促進國際間的學術交流,進而尋求學術合作的機會。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所長簡錦漢應邀以「Environment, public policy and human capital」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會中另發表18篇論文,討論產業組織、環境與健康經濟學、資本市場與總體經濟、總體計量與經濟成長、勞動與教育、及經濟發展等主題。經濟碩一蘇信璋分享,「很榮幸參加此次研討會,過程中見識到講者如何條理的分析事情,對我的學習非常有幫助;也聽到了講者如何回應不同面向的問題,讓我得知更多元的思考方式,收穫很多。」產經博一高衡權說:「一個研討會的成功,必須仰賴與會老師優良論文的發表、系上助理以及碩博士班同學的通力合作,我認為這是一次成功的研討會,感謝系上邀請國際學者與會,並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

NO.1089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6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