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7-03

【即時】《遠見》2019最佳大學 本校獲文法商大學第3

【林薏婷臺北報導】《遠見雜誌》於7月1日在93巷人文空間舉辦「2019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暨典範大學贈獎典禮」,本校於「文法商大學」中獲得全國第3名,相較於去年第四名進步了一名。《遠見雜誌》今年新增「財務體質」為第六大面向,在六大面向表現傑出。本次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代表,從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接下獎牌。何啟東表示,感謝主辦單位的肯定,本次進步了一名,將秉持本校辦學精神,在高教大環境愈來愈艱辛中持續改善精進。

這場頒獎典禮中,高希均致贈獲獎的大專院校之《翻轉白吃的午餐》一書,與在場教育工作者互勉;《遠見雜誌》副總主筆李建興則說明今年第四屆的調查內容,分析社會影響、學術成就、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推廣及產學生收入、財務體質對校務發展的重要性,也介紹生源減少招生不易等各校困境,指出與歷年相比,公立大學的排行不再獨大、私校成立的優久大學聯盟在跨校合作上起了效益、技專院校逐漸抬頭、且人文社科類轉強,但區域落差仍難扭轉,不過,整體來看高教環境還是朝多元均衡發展。

本次約20所學校代表出席,除了授獎外彼此也針對校務發展進行意見交換;本校金鷹校友、現任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也出席受領「最佳進步獎」,與何啟東彼此共勉並合影留念,共同於臺灣高教持續努力。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1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