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8-06

573生出國留學葛校長授旗

【記者陳律萍、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6月26日下午2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08學年度學生出國留學授旗典禮」,本校校長葛煥昭、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蘭陽副校長林志鴻、秘書長劉艾華、國際長陳小雀及本校一、二級主管偕同出席。會中邀請到外交部北美司專門委員邱建義、智利商務辦事處處長康士廷、台北歌德學院院長羅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文化室室長佐倉勝昌等外賓蒞校參加典禮。新學年總計有573位學生赴21個國家、108所大學,其中有203名學生至20國、78所姊妹校交換,現場約800人與會,以氣球布置會場並備有茶點,場面十分熱鬧。

葛校長致詞表示:「恭喜各位同學出國留學!學校積極推動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推動大三出國更是全國首見,學子赴海外學習可以提升外語能力、發展多元文化涵養、擴大國際視野、增強競爭力。同學在異鄉求學難免碰到人生、地不熟及文化差異等衝擊,國際處與各院系舉辦多場輔導講習,也邀請返國留學生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希望幫助大家適應及學習,勉勵同學要珍惜、把握在國外求學的時間,好好規劃、朝著目標前進,為校爭光。」

接著,由葛校長、陳小雀代表授旗、勉勵學生並邀請康士廷、羅岩、佐倉勝昌上臺給予學生祝福。3位貴賓分享個人留學經驗,勉勵同學在國外要多加充實自我、廣結朋友及保重身體,更不要忘記來自家鄉的關心。陳小雀表示,出國留學的同學們在海外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與校內師長聯絡,「不管距離多遠,我們的心都在一起,期待大家學成歸國、收穫滿載,也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本校邀請107學年度赴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的語言四黃思潔、赴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的交換生國企四李孟儒分享國外留學經驗,兩人鼓勵即將出國的同學要勇敢,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典禮亦邀請將赴日本京都橘大學的日文三蘇亭安,上臺暢談未來留學計畫,期許自己努力學習,與日本人交流以增廣見聞,希望擴展全球視野、養成獨立思考,更盼成為優秀的淡江人。

即將前往日本姊妹校京都橘大學的中文四莊宛鈺說:「在申請面試的過程中花了很多時間,能夠順利通過真的既開心又期待,非常謝謝日文系老師們給的幫助,也謝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06 | 點閱:13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