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8-06

美國務院NSLI-Y研習班開課 華語中心領員體驗臺灣文化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由美國國務院主辦,本校華語中心承辦的「2019美國國務院NSLI-Y青少年華語獎學金研習班」6月27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展開,來自美國的18位學員將接受七週的華語密集課程,主任周湘華開訓致詞時歡迎同學來臺灣研習, 並說明鑑於去年研習成效良好,所有的同學均通過OPI的升級考試,甚至有同學一次調升三級,促成了今年的繼續合作,他也提到今年的帶隊老師在臺灣長大,應可幫助同學更深入了解臺灣文化,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臺灣體驗。

華語中心教師游靜宜說明,該研習為美國國務院為了提升美國年輕學子對於國際重點語言的學習及文化浸潤的機會,交由美國教育委員會執行規劃National Security Language Initiative for Youth (NSLI-Y),提供15-18歲高中生赴海外語言學習獎學金。本校為第二年承辦,由於去年的學員回國後參加美國外語教學委員會(ACTFL,American Council on the Teaching of Foreign Languages)所舉辦的OPI語言能力測驗(Oral Proficiency Interview),成績均有顯著提升,因此今年再度獲得委託承辦。課程內容除了華語訓練外,還包括文化課程、臺北城市探索之旅、互動課程和社區服務等多元課程,希望讓學員藉以了解臺灣文化,同時體驗臺灣的特色。另外更安排優質寄宿家庭,讓學生透過近距離的相處,更能融入臺灣家庭生活,也能學習到最道地的臺灣語言,同時感受豐富的人情味。

擔任寄宿家庭的圖書館典閱組組員唐雅雯分享,這是一個特別的經驗,也讓她深刻體會到學習語言與溝通能力的重要性,「兒子們也很開心多了一個大哥哥一起生活,同時讓他們體驗什麼叫多元文化交流。」已提前完成高中學業,成為亞歷桑那州立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新鮮人的史天佑(Derek Tian Smetanick)談到,希望透過此次的學習提升自己的中文能力,第一次到臺灣的他,之前曾在家人口中及課堂上知道這個地方,「臺灣的城市跟美國某些城市很像,像臺北的捷運和紐約的地鐵很類似。」參加此次活動除了提升中文能力,更讓他認識了來自美國不同城市的朋友,「許多我的高中同學也會到世界各國參加類似活動,我們都會彼此分享學習的經驗,如果有機會我還會想來臺灣,因為不用簽證。」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06 | 點閱:10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