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8-06

工學院辦高中生3營隊 企管系赴日辦BIT研討會

電機系ECE平方高中營、暑期化材營、航太營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化材系、航太系三系各別舉辦暑期營活動,讓近百位全國國高中生來校提前體驗大學生活。

電機系與聯發科技公司合作舉辦ECE平方高中營,今年已經是第二年,於7月15日至19日,全國36名高中生來到進行5天4夜的Arduino (聯發科 LinkitTM 7697)實作開發板之應用實作。5天活動中,讓他們熟悉Java、C語言等高階語言的開發環境後,發揮創意並展示分組成果;同時也有淡水校園的團康活動、淡水老街巡禮等,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學員了解淡水校園的學習生活環境。

7月4、5日,化材系「2019暑期化材營」活動中,近30位高中生到校體驗化材相關實驗。本次安排化工蒸餾單元,幫助同學學習蒸餾的基本原理和蒸餾系統的組裝與測試,以了解歐美酒莊釀酒提煉的核心內涵,並實際製作氫氧燃料電池以豐富對電力的了解。航太系於7月1日至3日舉辦「2019航太營」,安排飛行原理、飛機結構講解、太空衛星概論的常識課程外,手擲機製作和火箭試飛,與大家相互體驗飛行的樂趣,並參訪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了解臺灣對飛航事故之通報處理、調查、鑑定原因、調查報告等相關工作。

企管系赴日舉辦BIT 2019 國際研討會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企管系7月22-24日在北海道札幌市舉辦「2019商業、資訊與旅遊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siness, Information, and Tourism, BIT 2019」,包括英國、俄羅斯、以色列、日本、泰國、越南、印尼、巴基斯坦等國近百名學者參與,該研討會為邀請世界各國商業、資訊與旅遊等不同領域的學者,透過論文發表進行學術交流,同時尋求進一步建立相關業務或學術研究的合作機會。

本次研討會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丁顧問,莫斯科國立大學(Moscow State University)公共行政學院MPA學程主任兼國際事務處處長Tatiana V. Zaytseva,以「破壞性科技於當代人力資源管理:趨勢與挑戰(Disruptive technologies in Contemporary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Trends and Challenges)」為題進行主題演講,另安排四場次20篇學術論文的發表,會後則安排至北海道大學進行參訪。

企管系主任楊立人表示,「BIT 2019為本系首次在海外舉辦之國際研討會,感謝趙慕芬老師的籌劃與系辦助理吳燕萍特別至海外協助,希望能藉此機會拓展企管系與國際交流,並提升本校與本系的品牌及國際能見度。研討會的圓滿落幕,讓我們成功促進各國學者學術交流,更達成未來與其他國家在學術交流與合作的共識,這是非常重要的收穫。」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28 | 點閱:12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