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8-07

資管四王莉婷獲世界盃WORD冠軍

【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管四王莉婷於7月28至31日在紐約參加「2019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總決賽,從來自65個國家、超過200名選手脫穎而出,拿下「辦公室應用軟體能力競賽(Microsoft Official Specialist, MOS)」(Word 2013版本)世界盃冠軍。賽後王莉婷收到由駐紐約辦事處徐麗文轉頒,來自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的致賀電,蔡總統稱許她「技藝超群,揚譽全球,為國爭光」,陳副總統也讚揚她「智藝精湛,成績斐然,足堪表率」。

王莉婷再接再厲,抱著想贏的決心,終於第三次挑戰,拿下世界冠軍。她喜悅地表示:「這次比賽我準備了一年的時間,練習較完整也增加很多信心,賽前老師也給我很多鼓勵和指導,我真的很想贏,很開心能拿到冠軍。賽後收到總統和副總統的致賀電真的受寵若驚,讓我有替國家爭光的感覺!」王莉婷曾於2017MOS競賽中獲得全國總決賽Word2013大專組冠軍、PowerPoint大專組第五名,在2018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總決賽中獲得Excel 2013第三名,她曾接受過本報「校園話題人物」專訪(1052期、1072期),分享自學態度:「我喜歡挑戰和學習新事物,面對競賽我也躍躍欲試,期許自己能夠過關斬將,全力迎站,也挑戰自己的極限。」

本報第1052期四版「校園話題人物」專訪(網址: 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47370 )、本報第1072期四版「校園話題人物」專訪(網址: 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49164 )。

NO.1090 | 更新時間:2019-08-07 | 點閱:33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