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9-29

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 東西方文化交融呈現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2019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盛大展開,由本校文錙藝術中心及外語學院,與淡水文化基金會、世界詩人運動組織合舉辦,其中在本校文錙藝術中心及海事博物館分別展出「淡水、海洋與生態詩畫展」及「船歌攝影展」,9月23日上午10時30分在文錙藝術中心舉行開幕式,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駐校藝術家顧重光、世界詩人運動組織副會長李魁賢、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及義大利詩人歌手Angelo Torchia、詩人與畫家近120人到場參與。

開幕式由小提琴家鄧凱鴻及鋼琴家童仲頤的小型音樂會開場,演奏包括臺灣已故資深藝人洪一峰的知名作品《淡水暮色》等三首曲子。國際副校長王高成致詞表示,淡江重視國際化,此次邀請到眾多國外著名詩人及畫家前來,並安排校內同學擔任口譯人員,除了文化交流,更是推廣美學涵養,雖然淡江沒有藝術相關科系,但透過文錙藝術中心的展覽能夠提升校內同學的美學素養。張炳煌則為國外詩人們介紹e筆書法並現場示範,他也提到自己為詩歌節題字並從2016年沿用迄今,希望能夠持續舉辦這樣的活動,將詩書畫的結合,加以推廣。

策展人西語系副教授林盛彬說明,本次展覽首次將詩、書、畫,傳統及西方文化進行連結,「淡水、海洋與生態詩畫展」共有37位畫家及22位詩人共同參與,展出百餘件作品,將畫作與詩歌共同搭配,並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親自用e筆書法書寫呈現,讓觀眾在賞畫時,也能體會詩歌的意涵,同時深化藝術鑑賞的能力;而「船歌攝影展」則在海事博物館二樓展出,有10位攝影師參展,共50件的作品,當天下午也安排詩歌創作及演出活動。

觀展同學、運管碩二胡勛耀說:「從詩人們吟唱詩歌能夠看出他們是熱愛創作的,非常難得能夠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詩人齊聚一堂,希望像這樣的活動能夠持續舉辦。」

NO.1093 A | 更新時間:2020-11-11 | 點閱:7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