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0-05

葛校長訪韓 姊妹校GET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葛煥昭校長9月30日至10月2日,率領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及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赴韓國知名大學進行訪問,包括本校姊妹校中央大學、梨花女子大學、慶熙大學、漢陽大學,以及明知大學。此次活動目的在深化與各校間的交流合作,同時當面邀請參加明年本校70週年校慶,更與明知大學簽訂MOU,成為本校第222所,韓國第10所姊妹校。

五所學校在韓國均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私立大學,也培育出許多知名人物,如梨花女子大學校友韓國首位女總理韓明淑、慶熙大學校友現任韓國總統文在寅、以及漢陽大學校友現代汽車集團董事長鄭夢九等人。本校與各校間的交流不間斷,尤其是慶熙大學,自2016年起,與本校及日本立命館大學合辦「三國移動學習研討會」(The Asia Community Leadership Seminar)迄今,該活動於2017年經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評選為「雙邊交流典範案例」。

葛校長一行人除參觀各校園與教學設施以了解教學環境外,更與各校針對學術交流及合作事宜如交換生、雙學位合作、教師交流、院系合作等進行討論,達成持續深化交流的共識。其中與明知大學簽署兩校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書,締結成為姊妹校,並於109學年度起互派交換學生,為此行最大收穫。

葛校長表示,此行充分感受到各學校對本校的重視,從流程與接待人員的安排、經驗的分享以及實質關係的深化,「在在感受這些學校滿滿的誠意」;其次則是透過實際的訪問行程,除了能維持並深化兩校的關係、達成預定的目標外,還可能在交流間成就更多意料之外的合作。最後他提及,「目前世界各大學都積極進行國際交流,對淡江而言競爭壓力愈來愈大,我們能做的就是更積極主動,持續拓展國際學術交流、強化與姊妹校的關係、持續參與國際間的教育活動如教育年會與教育展,增加本校在國際的能見度,進而吸引更多境外生就讀,這些都需要全體師生共同努力。」

NO.1093 B | 更新時間:2019-10-05 | 點閱:16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