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0-06

游雅婷評圖重互動交流

【淡水校園鄭詠之記者報導】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組3日下午於工學館舉辦「教學特優教師觀課交流」,由106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建築系助理教授游雅婷開放「建築設計(二)」課程提供觀課,共有10位教師到現場觀摩教學。

游雅婷表示,「今天剛好是建築設計評圖的日子,對學生而言是大日子,主要目的是能讓不同組別的學生相互交流,也可以聽聽別組指導老師的意見。」,她說明平時多透過引導式的教學風格來訓練學生的設計轉化和邏輯思考,也提到指導老師大多都是淡江建築系校友,有強烈的「淡江魂」,對於作業的品質相當要求。

評圖現場氣氛嚴肅,每位學生有三分鐘時間可以報告,他們得把握有限時間將內容完整報告,游雅婷非常注重時間進度的控管,時間一到就得結束該報告直接換下一位,如何掌握時間也就變成要學習的功課之一。學生報告完成後,游雅婷與另二組指教導老師,建築系講師吳宛珊、林嘉慧,會分別進行報告內容及作品提出問題,並在聽取學生回復後給予適當建議。

觀課教師教心所副教授兼教師發展組組長李麗君分享,「建築系的課程非常有特色,重視實作且訓練扎實,雖然評圖對學生有一定壓力,但是透過這樣直接互動的上課方式,能確實讓學生理解老師給予的建議,對他們而言是相當有幫助的。」

NO.1093 B | 更新時間:2019-10-06 | 點閱:10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