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9-17

建構Linux校園環境 淡江與IBM雙贏 創全台之先

【本報訊】本校與IBM公司合作,近日完成校園Linux應用環境建置,未來期能達成提升網路效率、強化資訊流通的目標,亦計畫培育更多國內Linux人才,創造雙贏。

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校長張紘炬博士,與IBM亞太區副總裁同時也是淡江大學校友的錢大群,以及台灣IBM公司總經理許朱勝等人,今天下午二時將在台北西華飯店三樓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這個消息,本校也將成為全台首座「Linux最高學府」。

為因應本校在研究、教育行政、教學等工作未來資訊成長的需求,順應作業系統未來發展趨勢,本校特別擴大投資資訊基礎建設,並在IBM的技術協助下,建立全台灣第一個校園Linux應用環境。未來,本校還計畫與IBM進一步合作,透過開辦Linux相關課程、進行Linux程式系統的研究開發工作,促進Linux在校內教學、專案研究、以及校務行政電子化等方面更廣泛的應用,以加速協助培養國內Linux人才。

IBM與校園合作建置Linux,在中國北京大學、日本慶應大學已有先例,不過此次合作,將是亞太地區第一個將大型主機伺服器(IBM eServer zSeries)與企業級儲存伺服器(Shark),同時運行於Linux平台的校園。在IBM的技術協助下,本校運用全球成長速度最快的Linux作業系統為整合平台,建立SAN網路儲存環境,並成功啟用全新網路數據中心,成為全台第一個具備大型且完整Linux環境的大專院校。

NO.4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