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9-17

張創辦人聯合國之行有驚無險

【本報訊】本校創辦人、總統府資政、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會長張建邦博士於九月十日至十二日,率團赴紐約參加聯合國第五十四屆非政府組織年會,適逢九月十一日國際恐怖份子攻擊紐約雙子星世貿大樓的恐怖行動,姜董事長伉儷情深,擔心創辦人及隨行人員的安危,事發後不斷與美國紐約下榻之旅館聯絡,皆因電訊壅塞無法接通,凌晨時分終於收到創辦人報平安的電話,姜董事長及張家宜副校長才安心就寢。

此次張創辦人擔任世盟總會代表團團長率團員:立法院副院長、世盟中華民國分會理事長饒穎奇先生、世盟秘書長禹在昇博士(韓國籍)、亞太自由民主聯盟副秘書長戴萬欽博士(本校美研所教授)、世盟中華民國分會秘書長葛永光教授,以及世盟顧問陳雅鴻博士(本校董事、西班牙文系教授)和姜文鉞先生與會。除參加聯合國年會以外,張創辦人並主持世盟執行委員會議,參與該執委會議的委員有全球二十四個會員國及區域組織代表。聯合國年會雖因恐怖攻擊事件而中斷,但世盟執委會仍在張創辦人的主持下如期閉幕,並在執委會中特別通過決議案,一致譴責國際恐怖份子在美國紐約等地所發動的暴行。

張創辦人此次紐約之行是他擔任世盟總會會長以來第三度率團參加聯合國之大型會議。這次再度赴紐約卻遇到如此血腥暴行,真是始料未及,所幸吉人天相,有驚無險,但因美國航空管制,現在仍滯留紐約,無法馬上返國。

NO.4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