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9-17

校長授旗 大三留學生出發

【記者劉郁伶報導】九十學年度大三學生出國修習學分授旗典禮於八月十八日下午二時卅分假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行,校長張紘炬親自蒞臨會場致詞並授旗(見右圖,記者張佳萱攝)。此外,並頒發短期海外留學獎學金予即將前往比利時達文西高等學院及新魯汶大學的法文系三年級方嘉鎂、朱俊昇同學。

校長在致詞時除了期許同學們一路平安,明年暑假滿載而歸,同時也對家長們栽培子女的用心感到敬佩。外交部歐洲司科長同時亦為歐研所助理教授王萬里建議同學,在這一年中應把握機會增進語文能力,亦可準備具中國特色的小飾品贈予外國友人。德國在台協會翻譯Mr.Sven Meier則用生澀的中文叮嚀即將前往德國的同學別吃太多豬腳,因為會發胖。

莫斯科台北代表處代表Mr.Vladislav Verchenko、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文化新聞組組長Ms.Judith Mudd-Krijgelmans、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文化室主任、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暨教育合作組組長Mr.Pierre Fournier及德國在台協會翻譯Mr.Sven Meier亦受邀出席授旗典禮並勉勵即將出國的學生。

面對未來在異地求學的一年,即將出國的同學們難掩臉上興奮之情,熱烈地互相討論相關的細節。日文系同學李詩琦的父母就表示,他們有計劃在明年年初前往日本探望寶貝女兒。

今年計有27位英文系同學前往加拿大布蘭登大學、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及明尼蘇達州維諾那州立大學。15位西語系同學前往西班牙拿瓦拉大學。15位前往法國孔泰大學及6位前往其他法語學校。50位日文系同學前往日麗本澤大學、城西大學、城西國際大學及京都橘女子大學。15位德文系同學前往德國波昂大學。10位俄文系同學前往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

NO.4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