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0-27

食農微學分開跑 學務處推出系列體驗活動

【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食農微學分開跑!學生事務處於本週舉辦3場演講,10月29日下午2時在B302A邀請台灣廚餘資源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孫書麟演講「從循環經濟談廚餘堆肥願景」;10月31日上午10時在E805邀請水環系副教授李柏青演講「堆肥中的生命與養分循環」;11月16日上午8時30分前往大屯溪生態有機農園,將由梁素秋老師帶領「有機農場生活體驗活動」。

其中,「從循環經濟談廚餘堆肥願景」演講人孫書麟將來校說明循環經濟的概念,如何翻轉經濟活動、在地就業、環境生態及改變能源發展的文化,他也將帶領大家從身邊最常看見的廢棄物「廚餘」著眼,了解廚餘如何在相關技術下,轉化成可回收再利用的資源,以及衍生出新的產業願景。

即日起至活動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報名,演講活動歡迎蘭陽校園師生一同參與,若有蘭陽校園師生報名將安排網路連線。

本演講活動為微學分課程,學生參與演講後一週內,撰寫演講心得800字,繳交電子檔至活動電子信箱,始獲得0.1學分。微學分修習僅限淡水校園學生,微學分相關規定請洽教務處通識核心課程中心,校內分機2125。

NO.1095 A | 更新時間:2019-10-27 | 點閱:11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