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9-17

學術傳真

△廈門大學藝術教育學院音樂系師生十二人,由該校藝術小組副研究員游澤民帶領、本校校友柯遠烈陪同,今將與本校音樂性社團同學交流,上午十一時在驚聲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表演,歡迎全校師生到場聆賞。

△大陸民辦大學(私立大學)訪問團十一校十三位校長、教務長,於上月(八月)七日來訪。帶領的上海建橋學院校長黃清雲表示,大陸民辦大學剛起步,學生一萬人以上的有九所,雙方談及私校師資聘請、學校經費使用、退學學生人數及私大是否有排名等問題。

△姊妹校日本亞細亞大學經營學部教授上村祐一,本月三日率七人訪問團蒞校,特別找本校國際交流處與學生事務處,詢問本校如何社團管理、餐廳經營等理念。本校預計於今年十一月派遣四個經營不錯的社團,前往日本亞細亞大學等三所姊妹校交流,著重在學生社團的互動。

△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師生訪問團一行四十人,由該校副校長馮惠玲率領,於上(八)月廿八日上午十時蒞校訪問。該訪問團應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的邀請,來台進行參訪,座談會中,副校長馮惠玲對本校的未來學教學與研究、第二曲線理論等極感興趣,頻頻詢問與會主管。

△馬來西亞韓江學院王云霞院長八月七日下午蒞校訪問,開門見山地表達與本校交流的高度意願。此行尚有董事湯建華、執行秘書林成材。兩校已有共識,基本上由大傳系與資傳系尋求交流可行性。(沈秀珍)

△越南國立經濟大學校長阮廷香、國際關係處陳文海,於八月二日蒞校訪問。該校是應教育部國際文教處邀請訪華,特地選定本校作親善友好訪問。阮廷香表示,越南於改革開放以來,由計畫經濟轉型到市場經濟,該校特別發展經濟方面的研究,與世界三十多國八十所大學有合作教育關係。(沈秀珍)

NO.4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