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02

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 第五波主題定名超越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108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以「淡江第五波:從轉變到超越-重新定位與創新突破之雙軌轉型」為題,於10月26日上午9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國際廳舉行,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四位副校長與一、二級單位主管、秘書、教師等,逾300人參與。

張董事長開幕致詞揭示本校波段建設第五波主題「超越」,期許同仁能夠詳加思考現況並想像未來可能,不僅提升品質,更要發揮新的構想提出轉型策略,期待團隊能夠以5倍努力、成功超越。葛校長則說明淡江第五波定位、使命與願景,以及現今面臨的外部威脅,「要超越就必須創新經營、掌握市場,建立超越對手的競爭優勢,永續淡江品牌,再造淡江第五波高峰。」

接著稽核長張德文進行研討會主軸說明,並由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副校長王高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及資訊長郭經華分別帶來專題演講。潘惠玲以「大學邁向未來的創新」為題,分享未來社會與學習的創新軌跡;何啟東以「邁進優質教學產研,開創全球在地特色」為題,說明本校教學產研之轉型亮點;莊希豐以「超越的第五波:行政體系雙軌轉型」為題,講述行政業務升級轉型的策略;王高成以「本校國際化雙軌轉型策略」為題,分享本校國際化的成果與挑戰;林志鴻以「蘭陽校園2022:雙軌轉型定位與策略」為題,說明蘭陽校園在少子女化風暴下的新市場定位與策略;郭經華以「小畢的故事-IR資料於雙軌轉型之應用」為題,說明透過TKU 3i「iClass」、「iSignal」、「 iCan」打造智慧校園2.0,確保學生學習成效,提升就業競爭力之願景。

下午則由四位副校長帶領,分別以專題報告分享之內容進行分組討論,思考如何藉由雙軌轉型提升各項業務績效,並分享討論結果。最後由葛校長主持綜合座談,並於閉幕致詞表示,希望各級單位於會後腦力激盪,思考本校未來雙軌轉型之策略。研討會在同仁們熱烈討論的氣氛下圓滿落幕。(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特刊請見第1097期二、三版)

NO.1095 B | 更新時間:2019-11-02 | 點閱:10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