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02

文學院熊貓講者拜訪校長、董事長

【潘劭愷校園報導】文學院邀請的熊貓講者,近畿大學總務部長世耕石弘,10月31日上午由文學院院長林呈蓉及5系系主任陪同,拜訪校長葛煥昭及董事長張家宜,日文系副教授蔡佩青進行口譯。

世耕石弘首先稱讚淡江校園十分美麗,回憶起7年前曾經到淡江,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當年兩校洽談締結姊妹校時,他非常支持。葛校長表示非常佩服近畿大學的招生策略成功扭轉招生窘境,並成功改變近畿大學的排名,實在非常難得;世耕回應如何透過廣告宣傳學校的特色及專業,讓高中生了解並且願意選擇就讀是一個重要的方向。張董事長則稱許世耕所著《進擊的大學》一書多有啟發,同時談到兩校的創辦背景接近,希望這次到校的分享可以帶給本校師生更多的收穫,世耕則以航空公司和大學比喻,學校教育和飛航安全一樣是必然,如何透過宣傳「讓大家知道你的好」則是影響顧客選擇的重點,他再以日本啤酒為例,說明如何透過創意來改變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這也是近畿大學不斷努力以創意試圖翻轉日本高中生對日本大學傳統排名的認知。之後葛校長及張董事長分別致贈「熊貓獎座」,及由李奇茂繪製淡江校景、張炳煌書寫校歌歌詞墨寶的典雅花瓶,世耕石弘回贈近畿大學學生釀製的紅酒,並在《進擊的大學》書上簽名,感謝張董事長的支持。

NO.1095 B | 更新時間:2019-11-02 | 點閱:10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