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02

淡江之聲邀境外生空中分享心聲

【吳珮瑄淡水校園報導】來自日本東京的日文三鈴木隆宏,於11月4日中午12時在淡江之聲電臺播出的「淡江地球村,境外生心聲」節目中接受訪問,分享在淡江讀書的生活點滴以及家鄉大小事的真實心聲。鈴木隆宏因為考量家中經濟狀況以及想學華語的夢想選擇來臺灣求學,他說:「本來就很喜歡村上春樹的作品,加上有世界唯一的村上春樹研究中心,因此選擇來淡江。」經常有同學問他,母語就是日文了:「還到日文系上課會不會很無聊?」鈴木隆宏解釋因為課程開始是用中文教學,所以可藉此訓練自己的中文聽力與溝通能力;另外,也是為了成績能達到日後轉系的標準,希望以後可以留在臺灣從事日文教學或當日文翻譯。

對臺灣的印象,最深刻的是過馬路時,汽車較不會禮讓行人;而同學在課堂上吃東西的情況,在日本也不會發生。對比台灣教育和日本教育,他發現台灣同學在課堂上較少舉手向老師發問,態度較為消極。談到最喜歡的臺灣食物,鈴木隆宏毫不猶豫地回答,是便利商店的「茶葉蛋」。

在「世界NO.1」單元中,鈴木隆宏特別介紹了10月22日的天皇即位典禮以及皇室制度。他矛盾地說:「皇室雖然是國民的精神中心,但也花費人民很多稅金」,而面對日本東京在2020年即將舉辦的世界奧運會,他認為「奧運可以帶來許多遊客,但治安就比較難維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表露無遺。 詳細內容,歡迎大家準時收聽淡江之聲 FM88.7「淡江地球村,境外生心聲」。(淡江之聲粉絲專頁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votkfm887/)

NO.1095 B | 更新時間:2019-11-02 | 點閱:8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