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02

圖書館VS資管系 聯展智慧科技

【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圖書館與系所合作共同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創造便利取閱圖書及探索知識的環境。10月28日至11月8日,覺生紀念圖書館與資管系合作,在總館二樓大廳合辦「2019資訊創新管理思維:智慧科技生活成果展」,展出資管系108學年度專題製作決賽獲選16組作品海報,及50冊圖書(其中33冊為參展學生推薦)並於29至31日中午,在總館二樓閱活區舉辦作品發表會,由創作團隊分享專題的緣起、目標、方法及成果,提供與師生交流的機會。

在資訊發達的年代,科技除了優化日常生活品質,同時帶來一些危機,資管系學生以此為出發點,從生活著手,應用所學,透過團隊的創意提出解決方案,例如「uniVeRse-動物保衛站」,以動物保育議題為基礎,利用虛擬實境(VR)技術為輔助,為學習增加更多元的管道;Travel Maker智能行程推薦系統」則利用圖示化直覺操作搭配機器學習方式,針對使用者的屬性與行為習慣進行旅遊行程安排,達到行程景點的準確推薦。活動透過專題的海報展示,輔以推薦圖書,帶領同學擴展自己的學科領域。歷史四張家杰分享:「各小組的專題從日常生活出發,且內容豐富,期望在未來他們的發想可以於現實呈現,為人們帶來更多便利。」

NO.1095 B | 更新時間:2019-11-02 | 點閱:8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