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02

謝惠婷用生命密碼開拓人生價值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職能福利組10月29日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基層行政人員班課程,邀請上海鑫山保險代理首席行銷經理謝惠婷蒞校演講,以「密碼心理學-用數字解讀你的人生劇本」為主題進行演講,逾80人參與。

「你認識自己嗎?」謝惠婷先提出這個問題,接著分享成功三元素(動機、技能、需求),其中「動機」最為重要,必須要先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天賦,才能去發掘自己的孩子、員工的技能,達到「因材施教」效果。她分享了許多自己多元的經歷,因為年輕時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只要感興趣就會去做,40歲前她自認非常了解自己,但在學習「生命密碼全息圖」後,才發現真正開始認識自己以及周遭的人,她將這個學習稱為「翻譯人生的操作手冊」,提到每個人在面對不同的對象時會帶著不同的面具,透過手冊中的數字密碼分析自己的家人、朋友,同時掌握客戶的「三大外心主義」,了解員工的價值觀。

「三大外心主義」為遠見主義、務實主義與理想主義。謝惠婷舉自己在事業上諸事不順的朋友為例,分析完那位朋友後,發現那位朋友的性格為遠見主義者中的「容易成大器卻不容易感恩他人」,於是她建議朋友卡片開始感謝曾幫助自己的人,「那位朋友之後事業變得順利,每天都很開心,因為他發現自己的缺點,改善性格後也改善生活品質。」謝惠婷邀請現場教職員一同計算出自己的「生命密碼全息圖」,藉以了解自己並發現弱勢點再予以補足,成為一個好的領導者。

節能組組員梁清華分享:「可以透過數字對照了解每個人的性格,我的全息圖大概70%的準確度,我比較想帶著這個數字碼去解讀我的家人,剛剛幫他們算了之後發現跟我老婆、小孩比較相像,演講很有趣,也讓我了解分析性格的工具。」

NO.1095 B | 更新時間:2019-11-02 | 點閱:12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