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10

【境外生人物誌】烏克蘭大傳一譚莉亞 愛上熱情臺灣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有個國家位處東歐,美女很多;是僅次於俄羅斯,面積第二大國的國家;國旗是由簡單的黃色藍色色塊組成,猜到了嗎?答案是「烏克蘭」。來自烏克蘭大傳一的譚莉亞,來到臺灣僅只有兩年的時間,就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譚莉亞表示過去一直對亞洲國家充滿興趣,在朋友的推薦下,因緣際會來到臺灣旅行,之後愛上了臺灣,才決定繼續留下來學習。

來到臺灣的第一年是在高雄生活,原本以為臺灣天氣炎熱,所以沒特別準備保暖衣服,但之後才發現臺灣的冬天寒冷潮濕,尤其容易在季節轉換的時候感冒。另外,剛開始不習慣的就是南部食物的味道,她覺得「高雄的食物非常甜」但生活一段時間後「現在習慣了!非常愛!」

對於臺灣的印象,譚莉亞說到,「臺灣是世界上最熱情的!」,並分享過去在韓國旅行的經驗,覺得韓國人比較不開放,容易對外國人有戒心;相較下,覺得臺灣人就熱情許多,經常會關心是否有吃飽穿暖。另外,譚莉亞心疼地表示,「臺灣人對外國人太好了!」「很多外國人會利用臺灣的熱情,來做不好的事。」好比,利用男女朋友關係,要求對方請客吃飯或一起去旅行,非常可惜。

譚莉亞平時的休閒活動是聽音樂、看電影,並分享烏克蘭現在流行的音樂文化;還有各式不同的節日慶祝方式,如夏至的「庫帕拉節」,男女朋友會一起跳過火堆,象徵一起「跨過難關」,希望戀情可以長長久久。另外,她解釋,因為信仰的宗教為東正教,所以復活節、聖誕節在節日的時間與慶祝方式也與西歐國家不同,如復活節時會準備團圓飯以及特別的蛋糕,並拿彩繪蛋玩遊戲,但也因為現代人太忙了,所以「不會花時間畫蛋,會直接在超市買彩蛋」。最後,在節目尾聲,特別分享了一首烏克蘭現代融合傳統的發燒歌曲, 詳細內容,歡迎大家準時收聽淡江之聲 FM88.7「淡江地球村,境外生心聲」。(淡江之聲官網: https://reurl.cc/Gkpdey)

NO.1096 A | 更新時間:2019-12-15 | 點閱:22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