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10

資工系辦研討會 聚焦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產業應用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於11月4日在工學館G315舉辦「2019 物聯網與人工智慧前瞻技術與產業應用研討會」,逾160位師生參與。近年來,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發展蓬勃,使得我們的生活越來越便利,應用在各個產業的發展上,屢有創新,並以智慧城市為目標持續發展中。本次活動邀請在產業界的專家,如:酷訊資訊技術長吳明純、四零四科技經理游宗明透過自身經驗,分享看法及相互交流,共同探討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的未來發展與挑戰。

物聯網與大數據中心主任、資工系特聘教授張志勇致詞表示「科技的進步快速,有許多的人力被替代,及有些產業從自動化走向智慧化,本次研討會就是希望從學術與產業間尋求突破口,掌握新科技之餘,思考如何面對衝擊與應用新科技,儘早培育自身競爭力。」

本次研討會分為上、下午場次,分別聚焦在人工智慧、物聯網兩大主題,共有4場專題演講,分享及討論如何將其內容落實在工業4.0及政府所的提出5+2產業創新計畫:「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物聯網)」、「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

與會的資工所碩二同學韓覲陽表示參與研討會收穫豐富,「特別是物聯網結合大數據,提供便利的居家照護,讓我印象深刻。而人工智慧利用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建立模型得到目標,目前也有很多得奬專案,讓我覺得很有挑戰。」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6 A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10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