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17

地球村在淡江

在淡江,你也能增廣海外見聞。本校舉辦熊貓講座,各系所邀請國際知名學者蒞校分享;境輔組舉辦「外語聊天室Chat Corner」,國際處則提供海外留學資訊和諮詢,歡迎多加利用 。

大師親炙@熊貓講座

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名譽董事長張姜文錙捐贈學校新台幣3億元所成立的專戶基金孳息,提供本校設置熊貓講座之用,讓各系所邀請國際知名學者專家蒞校分享其學術成果。2018年10月23日首場熊貓講座,由土木系邀請奧地利維也納科技大學榮譽教授漢斯布蘭多演講,各系所也紛紛邀請各領域國際學者蒞校,讓你不出國也能接受大師親炙。

Chat Corner勇敢說外語

為讓學生學習道地的外語,尋找適合的練習對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之境外生輔導組特舉辦「外語聊天室Chat Corner」。本學期第二階段將自11月18日起,每週一至週四的中午12時至下午16時,在驚聲大樓10樓國際處交誼廳,提供本校師生一個瞭解當地風土民情、交流文化的學習空間。

國際處海外留學諮詢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自創辦以來,皆積極提供學生在國際交流上的協助,除了處室中熱心的行政人員們能夠為同學們解答各項出國疑難雜症外,也定時會於官網上提供相關資訊,如學海飛颺獎助學金說明會、寒暑期短期交流、交換生聯合甄選作業簡章及說明會等。針對各校特色與要求,國際處每年都會舉辦「新舊交換生茶會」,進行行前說明或經驗傳承座談,讓已返國的學生分享留學經驗,以利欲出國同學能有更多機會充分準備。另提醒同學,2020-2021年赴英歐語組姊妹校交換生聯合甄選,至108年11月25日(星期一)下午5時止,欲申請的同學請記得於截止日前投遞資料。

NO.1096 B | 更新時間:2019-11-17 | 點閱:6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