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17

熊貓講座 美國院士許爾斯談探測小行星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航太系於12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行熊貓講座,邀請美國許爾斯院士前來介紹小行星的形成、類型,分享過去執行過的探測專案、報告現及未來規劃,約400人到場聆聽。

許爾斯從科學上對小行星的形成理論開始介紹,並展示一些科學家的模擬,與現今存在的小行星類型做比較,確認該理論可信度,由於小行星形成過程的多樣性,造成許多不同類型,某些小行星在未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傷害,所以更要認識它,包括未來資源利用、或設法排除對地球的傷害。

航太系副教授蕭富元分享:「邀請到主持小行星計劃的學者到校演講,接受同學提問,是很難得的機會。同學的反應相當熱烈,觸發他們進一步的研究。」助理教授汪愷悌說,此次演講提升了師生們對太空任務的認識及眼界。

航太四林家弘說:「之前不了解為要何對小星體做採樣研究,透過演講才知藉由研究小行星的成分、微生物體的生存,可以推估地球未生成前太陽系的架構跟狀態,人類在對未知的宇宙有美好幻想的同時,依然能取得有力的科學證據實證。」

航太碩二周柏文分享:「演講聚焦於小行星的最新發現,有時掠過地球周邊,偶爾也會墜落、撞擊地表,或給地球生命帶來災害性後果。每一顆小行星都擁有自己的重力場,衛星亦會受到重力場拉扯而影響軌道路徑,擴展了我的太空知識。」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6 B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9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