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權Q and A 2019-11-24

【智慧財產權Q&A】

1.()為了分享好聽的音樂給同學,可以將流行音樂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供人免費試聽或下載。

說明:未經他人同意或授權,將音樂放在部落格內供人免費試聽或下載,是侵害重製權及公開傳輸權的行為。

2.()小花在他人的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很棒,對所有考生很有幫助,所以她可以把文章複製在自己的部落格裡。

說明:未經他人同意或授權,將他人文章複製放在自己的部落格,是侵害重製權權的行為。

3.()小薰可以將補習班老師的上課內容錄音後,放到網路上拍賣。

說明:老師的上課內容是「語文著作」,受到著作權法保護,要錄音或拍賣,都要經過老師的同意才可以。

4.()小雪這學期修了一門著作權法的課,但因為教科書太貴了,所以她可以把教科書拿去整本影印。

說明:整本影印教科書是違反著作權法的行為喔!

5.()影印整本書是違反著作權法的行為,所以小雪想了一個idea,就是把圖書館內自己想看的書分次影印,這樣就沒有問題了。

說明:分次影印的目的還是為了要影印完整的一本書,所以並不在合理使用的範圍,還是屬於違反著作權法的行為。

【答案】1.(X) 2.(X) 3.(X) 4.(X) 5.(X)

NO.1097 A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10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