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01

準傳播人參訪ET TODAY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新媒體的快速發展影響新聞產業鏈轉型,大眾傳播學系助理教授、淡江時報社長馬雨沛,於27日為大眾傳播學系暨研究所及淡江時報社編輯、記者安排參訪ETtoday新聞雲,了解新媒體操作與趨勢以及社群操作。活動開始前,大傳系系友會會長、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深副總編輯周佩虹為演講開場,她表示,今天派出的講者皆是公司的菁英,非常歡迎大家來學習有關新媒體知識。

由總管理室行銷公關處專案經理陳冠志為大家進行ETtoday介紹,及分享目前所推出O2O的內容經營模式,包含「聲林之王」創造觀眾互動;為搭上現今民眾視寵物如寶的熱潮,在去年10月買下寵物王國的「東森寵物雲」ETtoday結合六大核心,包含行動APP、直播影音、廣告業務、內容行銷、權媒體平台、UGC平台,串聯起社群經濟鏈。

新聞部執行副總編輯譚志東分享自己曾經擔任平面媒體、電子媒體記者,到現在開始操作網路媒體後發現三者的新聞報導皆會以不同形式呈現,並說明新媒體的特性為快速即時、反映民意、議題設定、小人物大能量,強調新媒體的生存必須仰賴數據,端看社群導流量決定報導。最後,給予同學們對新媒體趨勢的忠告說:「怕死,就得不忘初心,除了要抓住人性,更得抓住科技。」

社群中心副組長老嘉郡分享小編的工作除了回覆網民、觀看爆料公社等,還必須成功掌握社群討論影響力,包含隨時與網民互動、創造內容豐富議題以及對新聞具有高敏銳度。

中文四丁孟暄分享,第一次踏進新聞臺的感覺非常新鮮,也讓我瞭解現今新聞媒體業的工作內容,收穫良多。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1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369